Mortal Kombat:经典格斗电玩毁灭性魔改


真人快打

先声明,我不是《Mortal Kombat》电玩迷,玩是有玩过,但里头的背景和人物都不熟悉,纯粹就是以一个普通观众角度去观看这部《Mortal Kombat》2021重启版。
千万别叫我去读完所有相关资料才看,我没这么多时间,也没必要。

故事建构在一个架空的宇宙观,长久以来进行着这么一个格斗赛——外世界和地球战队对垒,地球人已连输九回,再输一届,就要将地球拥有权拱手让给外世界。
为此,来自世界各地身上有龙形印记的天选之人,聚集在一起苦练,准备迎战实力超标的外世界战队。

故事简单直接没问题,我也不是不能接受爽片的观众,反正都说是格斗片,难道还图他情节丰富、逆转够力,外带戏剧张力吗?
但不计较故事好看与否,并不表示就可以乱来一通,有些bug太碍眼,会大大影响观影感的有木有。
再怎么说,我辈中人都是万物之灵,说不带脑子看戏,你还就当真了?


本片最大的bug,莫过于来去自如的空间转移能力,不只外世界的领导尚宗可以,地球战队的监护人Lord Raiden,也能随心所欲传送任何人到任何地点去。
就因确认了这项能力,才造就了影片尾段逐个击破的生死斗。

好笑的是,主角Cole Young提出的战略,是各团员先挑对手到不同地点决战,最后再围攻战力最强的Sub-Zero。
既然可以如此不顾格斗规则,也不理什么武者尊严,那何不都围攻每一个落单对手轻松解决,省得冒战败危险一对一打餐死?

Sub-Zero一开始也曾通过传送门,追杀异能尚未觉醒的Cole Young,既然能这么做,那不是早该在地球战队未成气候之前就个别干掉了吗?
还眼巴巴等着他们长途跋涉去获得Lord Raiden的庇护,才浩浩荡荡传送到神殿,然后灰溜溜地看着Lord Raiden施展防御结界后望门兴叹?
如此狗屁不通的设定,真的很难让人有兴趣看下去。


还有如Sub-Zero明明就能轻易解决Jax,却还要先隐藏进建筑物内等Jax寻找一番之后才出手,这什么逻辑?
Sonya杀了Kano之后,龙形印记转移到她身上,异能也顷刻之间开启,还运用自如?
难为Cole Young被折腾到半死不活都挤不出半点神力,这什么道理?

说到战斗部分,这是本片最该引以为荣的,结果令人非常意外——意外地差强人意。
平平无奇的武打设计,套招痕迹显而易见,如果你不清楚什么叫表演赛,那本片就是最佳范例了。
看着画面上的拳来脚往,一种怀旧感也油然而生——很多很多年前的老外打功夫,不就这副德行吗?


影片一开始10分钟更是“先声夺人”:隐居高手过着与世隔绝生活,对头杀上来满门抄斩,在外的高手迟来一步,悲愤填膺下与敌相杀最后战死,遗腹子被世外高人领走抚养……
我的妈呀,完全就是上世纪武侠片的典型操作啊啊啊……
导演,请用最真诚的眼神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您那是在致敬;温子仁监制,请用最诚挚的语气回答我这问题:挂个名有这么好玩吗?
结论:游改电影境况依然不忍卒读。


3/10



本文发表于T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