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著龙虎门 1056:还是get不到写好故事的point


01
锺英伟在专栏提到故事支线问题,原来当初我所讲的新新龙弊病之一,他们看到了。
当然我不太相信他们是直接看到了我所写的读后感,应该是之后陆续有人认同并提出来,讯息才会通到彼岸,由此也证明这个批评点是成立的。

从锺编剧的回应看来,新新龙团队是有听“到”民意,却显然不打算听“取”民意。
感觉就像国会辩论时,高官们总会站出来说“你们的意见,我们听到了,不过,因为AAA,还有BBB,以及CCC,我们还是要继续执行”。
这个比喻也许不很贴切,不过,你懂的。

辩驳也说那些一两页、两三页的超短支线,是为了让每期内容更丰富,我说啊,就算一期里面只是一条线,只要够精彩,就是精彩了。
还是你们对一期只写一两条线的自信心不够,需要搞更多条线来让内容更丰富?
单从这似是而非的反驳来看,编剧似乎依然get不到写好故事的point。

顺带说一说,支线太多不只是文戏破散,连武戏也经常到喉不到胃,跟旧著时代武打场面的精彩度真的差很多。
无名毒开始至今10期了,打斗戏码也不少,但有哪一场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没有。
别忘了龙虎门定位始终是格斗漫画,这方面招牌要是擦不亮,什么都不用多说。


02
邝主编在专栏说,《新着王风雷特刊》“口碑销量都很不错,令团队雀跃万分”。销量如何没人知道,即使每一期都在报摊卖光,也未必就表示卖得多,因为还要看印刷量。
打个比方:
A书每期都卖光,B书每期还剩1000本;
但A书每期实印5000本,B书则实印8000本;
所以实际销量是A书5000本,B书却有7000本。
(以上只是出版业销售例子,无关实际情况)
至于口碑⋯⋯不知道是自己讲自己爽,还是怎样。
为什么酱讲,你也懂的。


03
新新龙这期当然还是有的弹,像封面个人就觉得差强人意,之前还在说比543好得多,没想到这期就破功。
下期王小龙半脸大头照封面更死,完全没feel到极致。
内容方面就不说了,反正也不会有改变,也不想提出意见最后只是给了作者自圆其说的机会。

04
最后,酸民麻烦不要再来挑战我给出更好的故事点子。
请搞清楚,我是读者,不是作者,天下间有叫读者提供好故事给作者的道理吗?
你这么做,叫有点羞耻心的作者情何以堪?
而且我又没钱收,干嘛要给出好点子?
作者要是这么容易当,那我也要做了。
我是读者,看到不好看的书不能批?
你用真金白银血汗钱买了一盘炒粿条,吃了几口,妈的难吃到死,难道还不准讲出来?
还是你会冲进厨房,跟厨师说:“让我来教你怎么炒”?


追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