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门Z:是买漫画还是买赠品?


许景琛的《龙虎门Z》赠品行动:每期在8款人物卡中每本随机送一张,也有特别版送齐8卡+闪卡。
收齐全32张,卡底可拼成一幅大图。
赠品如此吸引人,那下次不如试试买卡送书?(开玩笑的)

我曾在业界多年,当然晓得赠品的威力。
随刊附送的东西,只要是免费,或者比原价稍高一点点,读者都会认为是赚到,永远趋之若鹜。
每次只要有赠品,当期销量一定爆棚,其中不乏完全为了赠品而买书之人“捧场”。
从坊间反应也认识到残酷真相:有人拿到了赠品,书只是翻翻就丢一边,甚或完全不看,随手就“送”给身边同事或朋友。
这种情况对作者来说,是锥心之痛。


港漫如果也走上这条路,我希望只是权宜之计,送赠品,只能是发自真心地回馈读者,而不是取巧。
请别忘了重点还是要把故事写好,把画面画好,把书制作好。
要不然还真的如前所述,买单品送书算了。

当年《神兵玄奇》掀起送小兵器之风潮,但我买书不是因为随书赠送的小兵器,而是真正为了看书,为了享受《神兵玄奇》的故事而买。
神兵魔兵这些小玩意儿对我来说,可有可无,囤了一堆现在也只是在某个角落里氧化罢了。

当年我买《风云》,不是因为那美美的人物象棋玩偶(虽然我是集齐了一整套),也纯粹是因为《风云》真的好看,玩偶只算是bonus,不是重点。
送赠品谷销量终究非正道,希望港漫争气点,不要一路走歪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