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纪 · 黑天龙 7:老套、沉闷、失望


失望。
是的,《黑天龙》已经出到第七期,无论是剧情、战斗、人物描述,可以说是普普通通,平淡无奇,甚至可说是差强人意。
写上述那句话之前,有想过是不是因为我已经升任老司机(自己讲的),看的漫画多了,胃口养刁了,才会要求也变高了?
但我很肯定不是,为什么?因为我不久前才重温了《封神纪》,依然觉得很好看,可见并不是我要求高了,而是《黑天龙》真的没达到“应有的水平”。

怎样才叫“应有的水平”?
有看过和仔作品的读者应该心里有数,《杀道行者》和《封神纪》肯定是和仔巅峰之作。
很可惜的是,之后就没再出现过能望其项背、与那两部争一日之长短的作品了。
即便是正式打入中国大陆、好评如潮、IP不断的《西游》/《西行纪》,我也觉得尚逊《杀道》和《封神纪》一筹,更别说《大军阀》、《三国志异》、《阿修罗》了。
所以“应有的水平”,大家心照不宣。


这部《黑天龙》我之前就不太看好(真的之前有讲过),因为这类“前传”、“外传”,历史前例已说明一般很难突破或比正传写得更好。
事实上至今出了七期,故事无爆点,完全地意料中发展,坏人原来是好人、好人当坏人;然后兄弟阋墙、信念崩解这种剧情实在太老套了,一度怀疑和仔是不是在致敬粤语残片。
人物出了一堆,却像走马灯一样没个性,连大主角黑龙也像路人,跟《封神纪》里的恶霸 · 天给人的印象完全没得比,也远远不如阿狗那自私自利、狡猾捣蛋的鲜明跳脱。
战斗更加沉闷之极,这么多期以来没一幕让人留下印象。
诶,别又来跟我说什么给时间它进入状况,去看看《封神纪》吧,开场的纣王和神族大战就已经爆发力十足、好看到爆了ok。

反正就是失望。
和仔神话或许就此结束了,当然那绝不是我想看到的情况。


追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