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传贰 1:全新垃圾面市


经过SSL和王风雷传奇之后,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真心觉得这个团队的“作品”还值得投资、值得阅读、值得期待。
不过我也明白港漫粉的心理,因为我也曾经是,但我跟好些已经上岸的朋友一样,我们有要求(我们骄傲),我们不盲撑(我们骄傲)。
文传坚持出版《王小龙传2》,当然就是港漫界的一大笑话,不过套句老话说,盖棺论定之前,总得先给个机会——即使是垃圾,也得有被验证的权利。


预言家 / 救世者
第一期开场结尾都是一个神棍出场。
不知道应该说是狗改不了吃屎,还是无脑就是想不出新点子,钟编剧永远就是搞这出,弄个什么宗教份子救世者出来,搞什么预言,搞什么启示录,又是完全脱离现代武侠题材的异端构想,而且永远都是虎头蛇尾,前面铺到多屌多厉害,到最后一定是烂尾收场。
不腻吗?用点脑子好吗?



玉儿
这位曾经是龙虎门第一美女的女主角,从恨剑谷身穿古装,保守矜持,突然就变成如此开放先进,还可以穿兔女郎装、吊带袜,露胸露背露大腿露屁股蛋?
我X你主编/编剧/主笔全部X完,你不如直接把场景改成夜总会算了,赌什么场?直接把玉儿改成舞小姐好了啊,侍什么应生?
屌,虽然我不是玉儿fan,但还是要为广大粉丝高喊:还我玉儿!
外型改成这模样还不够,练个性也要改?
玉儿是剑痴train出来的大家闺秀,言语一向文质彬彬,喜怒不形于色,这乱七八糟的“开玩笑”模样哪点像玉儿?真的是开玩笑!


药王
据说是这部破书的大反派,因为不懂武功,就硬是把他搞得像练了万毒心经的老祖宗,浑身是毒,然后大大声说:淋爸也是有自保能力的OK,谁得罪我谁就死翘翘!
TM搞清楚黑使者中标,是因为他只是友善地朝药王搭肩,如果黑使者(或者任何敌人)想干掉药王,随便弄个隔空掌/拳/指,还是丢支飞镖暗器,请问药王还不死吗?
就算不用武功,拿把手枪开枪射药王,药王还不死吗?
难不成他身上的毒还能把子弹给毒化掉?
MD编剧到底是什么逻辑啊?可不可以不要酱幼稚?


动物
TM什么雪豹大蛇气劲,然后就一直画动物取代人物?这什么表现手法啊?
要看动物我不会去看Discovery Channel,要看这本破书?
这是现代武侠漫画好吗,是要讲几次?这不是动物生存教科书!

画功
果然是应验了一句话: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人物面相完全失焦/失控,随便到一个离谱的程度,没心画就别画啊。
袁家宝主编《天子传奇7:三国骄皇》时我就已经说过画功超级烂,时隔这么多年结果一点都没进步,可能还退步。
当时还有人来跟我说什么不是主编的问题,是助理的问题blah blah blah,反正只要批评画功的时候总会有这类好像在他们公司上班一样的人出来讲“公道话”。
而我永远都是同一个回答:你是主编,做得好就你的功劳,画功不好就推给助理,你好意思?
一份报纸/杂志做得烂,你会批评主编还是记者?
助理是谁选的?助理是谁训练的?就算真是助理画不好,主编就可以说不关他的事吗?
薪水领高,责任不担,这么好的工作麻烦请介绍给我。
最后说一句,钟专栏提到,感谢邝监制给予他们完全100%的自由创作——不好意思,邝先生,你不参与并不表示可以置身事外,恰好相反,就是因为你的放任,才造就这些垃圾不停现世(应该说献丑),你绝对难辞其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