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著龙虎门 1119:继续观望


上期新彬龙头炮出街,我写了一堆负评,引来一堆护航者不满。
有人问为什么我只凭一期就给负评,这样会不会太武断,对新彬龙团队会不会不公平 blah blah blah……

我现在就回答你:

第一,
在前文已说过,我会再观望个十期左右,做一个小总结,看新彬龙是不是确实去掉了SSL陋习,恢复了龙虎门让人追看的欲望。
而上一期我的确就是根据和针对“一期”来写想法。
这样有问题?是有规定不能看一期就有想法?还是看完一期都要行尸走肉般,逼自己不能有任何想法?
甚至还有人问,那为什么我不等十期了才写感想?
奇怪了,我看多少期,几时有什么想法,我自己难道没这个自由,还要等你来规定?
也太好笑。

第二,
请问你看电影或网剧之前,难道不会先看看预告,或者别人的评论,再决定这部影剧好不好看、适不适合你口味、会不会让你开坑?
如果你可以仅凭一个几分钟预告,或别人几行字甚至几个字就判定一部戏好不好看,那为什么我就不能以一期新龙来评论?
何况我一直都有说明就只针对那一期,又没说从今以后的新彬龙肯定都不好看不用看了,真不懂你们的不满究竟源自何处?
你没看到我一直都在期望新龙明天会更好吗,我不希望找回往日“追龙”的喜悦吗?
难道我希望看到新龙一直烂下去吗?

第三,
也有人讲新彬龙好看啊,为何又不见你去讲他们不可以仅凭一期就断定新彬龙好看?
按照你那“一期负评不公平”的逻辑,那一期就给好评不也一样不公道?
同样都是一期,给好评你就过关,给负评你就反对,请问这什么道理?
双、重、标、准啰,还有什么。
而且上一期读后感,在FB帖上已经很清楚声明:非好评,不喜勿入。
我都不好意思说,为何你还要如此fan jian。
重点是,人家彬大主编都很大器地回复小弟“感谢意见”留言,护航者们就别皇帝不急太监急了好吗。

言归正传 - 说回新彬龙1119
“阳光版”封面上回已提过,感觉不差,就是被双龙胳膊夹在中间的石黑龙人头实在太尴尬。
还有王雷的头发可以别再像海带那样往上飘吗。

电影感画面
拿拿拿,别再说我一直弹,没有赞,这两页的视觉效果不错,有点电影感,我给个赞。

大格的意义
这张,讲真的不懂有什么意义。
被白仇喷了一脸之后,大当家痛定思痛,但完全不懂他到底领悟了什么?
是化悲愤为力量?是一言惊醒梦中人?是当头棒喝?是醍醐灌顶?是惭愧?是不忿?是改变初衷?还是执迷不悟?
完全表达不出来。
这种情绪的内心写照,虽然是漫画,但当画面无法有效交待,就只能依赖文字,可惜文字解说功力真的不行,看得一头雾水。
这一页一格的意义,也就荡然无存,浪费。

金罗汉+五金刚
花了好几页来叙述金罗汉和五金刚的闲话家常,不懂意义在哪里,很没必要。
重点是对白也不精彩,甚至还很无聊。
上图三页,大格的比例也太多了吧,而且完全看不出有需要大格。

最后金罗汉从背包里找出了一支镭射笔,什么用途有待下回分解,但乍看之下,似乎无厘头的可能性不小,所以也有了不祥的预感——怎么这么像SSL的乱来风格?
金罗汉已经是十二关的一代宗师,麻烦给点宗师范儿好吗?
临阵在背包东挖西淘的摸出一支镭射笔,是哪门子高手宗师风范?

神武C级角色
突然就冒出了一堆神武家的C级人物,突然就跟五金刚开战。
然后浪费了几页画这种毫无意义的C级角色群斗画面,想也知道就是炮灰战,好多余。
这个依然是很SSL风格。

专打二打六
继上一期王小虎使尽十八腿来踢二打六之后,这期继续加码。
来到神武家,大当家继续被当猴耍,神武英明一句“我看你可以一个打几个”,可怜的顶级九阳神功绝世高手,又要拿小喽啰来出气了。
这种无聊的场面到底要逼读者看多少次??
还是上期只耍了16腿,我是应该期待下期看到腿王使出霹雳狂龙炸喽啰吗?
王小虎你难就不能一句:“别浪费时间了,直接来吧”,霸气地顶回神武英明?
是的,新彬龙团队,你们就是在浪费读者的时间,直接来戏肉吧。
上图三大页,大格比例有多少?自己看吧。


下期封面
继第一炮懒惰大头照封面之后,没想到彬团队食髓知味,又来一次,又是出三个烫金封面……
唉,上期看到有忠粉一面怨叹,一面还是硬起心肠买下了三个封面,即使不满意这种懒惰又没诚意的封面,还是继续本着支持港漫之心捧场。
我只想说,新彬龙团队,麻烦你们别再辜负/利用读者了好吗。

总结:
剧情上看不到大进展,只有继续观望。
陋习看不到大改进,只有继续期望。
还有,看了两期,文字和对白真心不行,拜托找一个文采好一点的啦,很难吗?
下期“强者重临”,意思浅浅,和SSL的老天尊“地狱回归”异曲同工。
粉丝兴奋吗?



追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