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道 14:为了和仔的精彩书


这期标题《为了世上的猴子们》,乍看是石猴子为了他的猴族奋斗,实际重点在于“世上”。
即不只是石猴保护的猕猴群,而是全天下的各族猴子,那当然就不只是石猴子一人的问题和责任了。

转折
久违的翻盘,久违的反叛,久违的转折。
原来通臂和赤尻表面是为黄眉魔佛办事,实际是卧薪尝胆、忍辱负重,等待造反的一天。
正如和仔在期后专栏所写,这个转折不难猜。
但和仔编得好,安排三大猴大乱斗及石猴被吞吃之后,才爆出造反大计,加上穿插通臂和赤尻之前被黄眉残害虐待的事迹,看着还是蛮热血的。

战斗
和仔作品的战斗戏,一向都不是你来我往的拆招式,而着重魄力和爆发力。
来到《妖怪道》这点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皆因猴子们的战斗主要都是以力取胜,尤其是变身大猿魂之后。
如此诠释打斗戏码有好有坏,好是充满力道的破坏性很有震撼感,坏是容易变得千篇一律,像打摔角,没什么武技上的设计和变化。

一半魂魄
通臂的回忆录里有提到自己的一半魂魄被黄眉收了去,所以才被迫成为黄眉的手下。
但和赤尻联手打败黄眉魔囊时,这点完全没提到。
也没说少了一半魂魄对通臂和赤尻会造成什么影响——目前看来似乎没什么影响。
通臂和赤尻密谋造反,终于开打黄眉,怎没想到要如何取回那一半魂魄?
希望下期对此有交代。

PS. 终于等到精彩的一期。
近年的港漫我是弹多赞少,但没有到只弹不赞,谢谢请不要乱标签我。
举例和仔以前的作品《杀道行者》、《封神纪》、《西游》我都是赞,即便是很多人不喜欢的《大军阀》我也赞。
给到我一个赞的理由我一定赞,若实在没有那又怎能怪我弹?


追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