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trix Resurrections:狗尾续貂,消费情怀


黑客帝国:矩阵重启

那年观看第一部《The Matrix》之前,没看过简介也没看过预告,冲着科幻片和Keanu Reeves,就买票进场。
结果傻乎乎地完全没料到剧情如此走向、动作如此设计、视觉如此震撼、故事如此烧脑。

当时是千禧年末,《The Matrix》呈现的哲理式宇宙观,正好契合人们对廿一世纪新未来的未知,以及电脑科技迈向新纪元的期待。
虽然那时离开影院之际是一头雾水,只知道那弹盖式手机我也要有一支,只想跟Neo一样酷到没朋友,其余的意象,都要在二、三刷之后,甚至在4年后看过第二、三部,才愈变清晰。

完美不完美
我很少用“完美”这个词,因为“完美”在我心目中的标准,大概属于非人境界;但我却愿意用“完美”来形容《The Matrix》三部曲——并非因为它拍得完美,而是这故事已经由这3部电影完美演绎,多一部嫌多,少半部嫌少。
当华纳宣布开拍敢敢打破完美的第四部黑客帝国,我无语了,对这不少人期待的新续作,一点信心也没有。


本文发表于8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