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父辈:已无新意


去年上映的多段式剧情片,与《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为大陆“国庆三部曲”的尾声作,共有四个单元。

乘风
导演:吴京
动作指导:袁和平
演员:吴京、吴磊、张天爱、魏晨、余皑磊等
故事说抗日时期,翼中骑兵团英勇抗敌,同时救了上百手无缚鸡之力的老百姓。
整体感觉有点像《长津湖》,吴京和吴磊饰演父子,隶属同一骑兵团,于是就有了休战时的父子夜话,感觉也很类似《长津湖》里吴京和易烊千玺的兄弟对话。
战争场面算浩大,不过骑兵团带着冷兵器骑马冲锋,日军以大炮、机关枪、长枪迎战,不免要想说骑兵团这样不是自寻死路吗?
很多马匹跌倒、被砍的画面,希望全都是电脑特效。

6/10


导演:章子怡
演员:章子怡、黄轩、陈道明、杜江等
故事说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打造者背后的家庭故事。
主旨是牺牲,因为是研究火药,失败殉职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参与者全都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悲剧一旦发生,事先不知道的家属,尤其是孩子的冲击最大。
男孩的任性看了有点受不了,虽然是发自对父亲的爱,但怎么没体谅母亲的难处?
章子怡第一部导演作品,成绩算中规中矩。

6/10


鸭先知
导演:徐峥
演员:徐峥、宋佳、欧豪、陶虹、宁理、张雨绮、张艺谋等
中国第一支电视广告的诞生,中国第一位广告狂人如何催生自己的处女作。
一贯的徐峥式诙谐风格,要告诉大家:跟别人不一样不要紧,最重要的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做那一只鸭子就对了。

6.5/10


少年行
导演:沈腾
演员:沈腾、马丽等
来自2050年的机器人,到2021年只为了达成时间旅行的任务,无意中与偶遇的男孩建立了难得的亲情。
这种人扮机器人的故事早就陈腔滥调了,感觉蛮老土,再配以意料之中的父子情实在有点不好看。

5/10


看过前两部的话,就会觉得大同小异,感动度也降低了很多。
如果没看过前两部,又不嫌弃几乎每个单元结尾都有类似宣导片的画面,单纯看温馨故事是ok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