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ator:容我当坏人吐槽一下这部经典


铁血战士

我知道这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经典,但其实我不太喜欢。
原因如下:
注:我不是现在才看,是当年1987年上映时就看过了,以下差不多都是当时的感受。

1. 开场不久后阿诺带领队员攻打游击营,是典型的军战戏码,并没有什么让我印象深刻的画面,就是乱枪扫射、乱弹轰炸,视觉上满足喜欢看爆破枪战场面的观众罢了。

2. 太多铁血的红外线视角,每当一换成这个低质画面,就看得很不舒服——好心,我不是来看X光片的好吗?


3. 铁血战士的设计我很不喜欢:
- 那副尊容,横看竖看都比较像蛮荒低等外星生物(抱歉我以貌取人),说他们是已经能开太空船做宇宙航行,能制造先进武器的物种,很没说服力,况且连话都不会讲,还处在只会咆哮嘶吼的阶段,合理吗?

- 没戴能探测红外线的头盔,基本就跟瞎子一样,走过你身边都不会发现你,这视力是有多差?
一般动物的生理机能都会有互补作用,视力不好,那听力、嗅觉就会特别好,甚至可能会有如蝙蝠般的感应力,但铁血战士什么都没有,只有蛮力。

- 荧光绿的血?这设计真是服了,受伤流血就表示伤者处在脆弱且有危机的时刻,血还呈现荧光色,是怕敌人找不到吗?这么自曝其短的生理,还真是违背物种原理。


4. 很多不合理之处:
- 那个叫Billy的,明知敌人有先进武器,自己也一口咬定不是地球物种,还装逼地把枪丢掉,拿把刀就想跟对方干架?傻了吗?

- 被捉的女孩一开始都要队员翻译才能沟通,结果翻译员一死,立马就会讲英语了,那之前是干嘛?

- 阿诺主角光环太大,队员都是被铁血一炮击杀(其中一个是断手),但阿诺身中炮弹,不只没死,还可以起身奔跑,落入水中掉下瀑布也没事,还可以再游泳上岸……他才该叫铁血战士吧。


5. 最后的一对一决战,真心不觉得有多精彩,而且拖得有点长,都闷了。

结论:如果不是阿诺,这部片我会觉得没什么。
* 本来褒贬都要写的,不知不觉就都是写缺点了,反正多数人几乎都写好的,那我就当坏人吐槽一下吧。


6/10


Predator系列第5部观后感:

阿诺主演电影观后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