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道 61:令人失望的高潮决斗


直接看图解说吧:

经常都觉得这些开篇大图很多余,一本港漫不过短短30页,往往都不够用来推展故事了,为什么还要浪费这样的篇幅?实在多9鱼。


最后狂王使出了阿修罗的极道战法——无我之境,力挽狂澜。
什么是无我之境?就是“超越自我界限的最终战技”——其实就是将潜能发挥到极致,这是习武之人尤其一线高手遇到逆境时都会的吧?
斗神阿修罗的终极秘技就这样?也太失望。
还说,是“以杀死眼前敌人作唯一目标”——看到这个解说差点笑出来:生死决斗之时,有哪一项战技不是以杀死敌人为唯一目标?这不是废话吗?

狂王和无上的决战是大高潮,但平心而论,实在打得很不好看,一点设计感都没有。
无上来来去去就是靠那大黑球里的众人执念来增强战力(这一期结尾只见更多的黑球,看来就是孤注一掷把剩下的全部晒冷罢了)
狂王更死,出场至今一句话都没说,活像个野人,什么武功招式全部没有,就是蛮力打打打。
对敌无上也是一样,拿刀硬砍,什么无我之境,就是一样使出吃奶之力而已。
毫无武打设计概念的武打场面,一点都不好看。

郑健和之前宣布收山,说是收入抵不过成本,拜托你,自己先反省一下吧,如此随便的打斗,还要打足几期,是要怎样叫读者心甘情愿掏钱买你这种随便的“作品”?
我知道郑健和已经是现有夕阳港漫界为数极少的“良心”作者了,但看了《妖怪道》这么久,真的觉得他讲的没错——他累了,早就没有了当初创作《杀道行者》《封神纪》的创意和魄力。
是该休息了,要不然以这种水平继续画下去,只会自砸招牌(虽然现在已经砸了)。

我绝对并非不喜欢郑健和的作品,相反是曾经很喜欢,即便是风评不好的《大军阀》,我也觉得不错。
但自从《西游》之后,真的每况愈下,弹得凶,纯粹因为爱之深责之切。

有人问为何这么久没写新彬龙观后感,很简单,烂到不想讲的,就别浪费大家时间了(除非哪一天突然有很多多出来的时间想开骂一下)。

接下来就是例牌“欣赏”这一期《妖怪道》的各种“无营养大图”啦:

注:这是跨页





注:这也是跨页

追回:
妖怪道 59

封神纪

杀道行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