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特曼:不堪入目


Shin Ultraman

你们的童年是Transformers,还是Power Rangers?
我的是Ultraman。
除了电视上的Ultraman节目,资讯都来自不知哪里和哪里出版的Ultraman图书。

记得以前还懂得分:1号穿长裤、3号穿短裤、5号方块头、6号和7号和咸蛋超人样子不一样,还有双牛角超人之父、双马尾超人之母,超人王……
当然,以及不可或缺的各种怪兽,是我童年叮当以外最佳的幻想元素。

曾几何时,Ultraman离开了我的生活,很久都没再出现。
即便日本一直不间断地拍摄Ultraman,但我都已没再观看。


这部最新的《新·奥特曼》,是多年以后第一次完整看完的奥特曼电影。
可惜,让我非常非常非常失望。
虽然我没寄望现在的奥特曼会有多大分别,但拍得这么烂,实在是出乎意料之外。

首先是剧情,因为是重启版,所以回到了奥特曼这个外星人初次抵达地球的情景。
起因是地球不时出现巨大的祸威兽,故引来作为地球监督者的奥特曼出手相助。
之后陆续出现的怪兽和外星人都被奥特曼打跑了。

但奥特曼的故乡光之星派来了新使者,要毁灭他们觉得有一点点威胁性的人类,奥特曼因已跟人类有了接触、有了情感,决意违背母星意愿加以阻止。


老套剧情就算了,整个拍摄手法竟然也如斯老派,各种无意义的类似隐藏相机镜头、仰视角度、对话过程不停切换画面的手法,看到很pek chek。
所有剧情几乎都是以对白方式推进,整部片口水多多多多过红茶绿茶乌龙茶,实在难顶。

奥特曼打怪只占小部分,想看如哥斯拉大战金刚这样的根本想都别想,差太远了。
比五毛还少三毛的两毛特效,让我很怀疑时至今日看过漫威DC的观众能接受?

日本不是很厉害搞很多有的没的新奇玩意儿吗?为何CGI还停留在上世纪的水平?别告诉我是致敬老片哦。
我也明白日本人对奥特曼的情意结,但就如华人现在拍武侠片用上世纪60、70年代的手法拍,你会想看?


反正这部新奥特曼我是不会欣赏。(我知道这是所谓的“特摄电影”)
抱歉了,曾经是我童年最爱之一的Ultraman,我要给你如此难堪的分数。


2/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