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物理学不存在了”这句话有吸引到你吗?


得过雨果奖,提名星云奖,中国科幻小说家刘慈欣的《三体》小说在科幻界自有其威望存在。
当30集的同名改编连续剧以高还原度推出后,不仅原著党叫好,不曾看过小说的观众也折服于故事的想象力,封神之说此起彼落。

社交平台(尤其是影视群组)不时见到有人大力推荐,但同时也有人给出了三个条件:喜欢物理、喜欢宇宙、看过小说,才会在看剧时欣喜若狂,不然也可能看到欣然入梦。
完了,我既不喜欢物理,也没看过小说,只对宇宙或许有那么一点兴趣,那我会不会看到半醒半睡?

明知有物理,偏向物理行,这本就分属我辈中人义不容辞之事,所谓不入物理剧,焉得物理魂,好吧,顶硬上。

先声明,我没看过小说,科学也不厉害(厉害的话就在实验室了,还会在这里爬格子咩),就纯粹以一般观众角度看剧,所以以下个人看法可能会令原著党或将此剧封神的朋友们感到不适,甚至产生头晕、胸闷、作呕、血压上升的现象的话,不关我事哦。


本文发表于8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