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著龙虎门 1200:普天同庆的里程碑


1200期,历经23年,虽两度易主,今非昔比,面目全非,往事不堪回首,但还是要记录一下。
先说封面,这什么鬼,小朋友贴纸簿?
人物居然还有边线,是拿旧图key上背景?不要跟我说这叫复古风哦。

天才第一?
这往事发生在60年前,飞云练了太极玄功10年,50年前都什么年代了,还在争武林天下第一?难不成还要搞华山论剑?
而且武当就剩几条友,凋零落魄至此,争到第一又如何?光宗耀祖?谁看到?

绝世武功打小坏蛋
果不其然,原来所谓的争天下第一,就是去打土匪。
笑死,练了10年的太极玄功,雄心勃勃争冠军,结果是去打一班二打六。
新龙一直就有这个问题,老黄主编的时候,出现过王小龙用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打一帮雇佣兵;
SSL的时期,出现过火云邪神拿武士刀砍小喽啰;
新彬龙接手后,一开始就有王小虎使尽降龙十八腿踢一群二打六;
现在又来准备拿天下第一的武当武术天才打土匪……
绝顶神功,只差没用来砍柴烧水。

(就不)废你武功
师父明知徒弟居心叵测、心术不正,为什么不收回他的武功?
在武侠世界里这不是很轻易就能办到的事吗?不只“收回”武功而已,还能震断他的奇经八脉,废功之余对方也终身不能再练气习武,那不是一了百了?
编剧到底是不懂这些武功操作,还是脑子里想不到更合理的方式让这个乜水吞天身怀武艺活下去?
不行就不要这样编吗,何苦自暴其短,贻笑大方,让大家看到自己有多不合逻辑?
(*顺带一提,吞天是什么鸟名字?)

武当罪人
飞云自认是罪人,在武当窝了一辈子,然后老祖宗这老家伙来的时候一看到他就说很像师父剑仙。
OK,有看《醉拳》的朋友,都知道这完全就是认同老祖宗就是《醉拳》里面的小剑仙了,但问题是,飞云活了这么久,老祖宗活了更久,两个武当弟子,有可能从没见过面吗?

“前事”是龙虎门故事的一个重要支线,记得以前看旧龙时,“前事”也都是让人看得津津有味的过往故事,尤其是反派的典故,印象深刻的就包括醉魔、白鹫、宇内三痴(剑痴、刀痴、棍痴)、白莲东方世家的往事,都写得不输正传故事。
反观如今新彬龙的前事,老套俗气,千篇一律,一点创意故事性都欠奉,完全多9余。

两条老友的大门派
武当,武术界地位仅次于少林的泰山北斗,沦落到只剩下两个行将就木的老嘢在那边苟延残喘,还好意思哈哈霸霸?
新彬龙是有毛病吗?把堂堂武当搞到这么折堕,还是你们练二打六都懒得画出来?

请听我解释
又是笑死的情节开展,王小虎先是“请听我解释”,后来就“有理说不清”,拜托,什么年代了,还来粤语残片那种“请听我解释” - “不听不听我不听”的过时过气剧情?
你TM是有话不会直接讲?“前辈,我女朋友身患绝症,只能以毒攻毒”这样三两句话不会一口气讲完?王小虎你是结巴还是大舌头?
什么叫“有理说不清”,你根本都没说,清个屁。
堂堂武当名宿,看到年轻小伙子和小姑娘,二话不说就“杀了”……好威风,好霸气。

当我王风雷冇到
哈啰,蚩尤已经走出了龙虎门大门了好吗,何来“到龙虎门搞事”?难道龙虎门地大物博,总坛外方圆百里都是你家的地?
而且人家是来找蚩尤晦气,关你王风雷屁事?
还真被各家反派常挂在嘴边的话给说中了:龙虎门就爱管闲事。

新人物频频出场,意不意外,开不开心?
上期的“刀”才来龙虎门搞事(为什么多事的王风雷没去迎战?),这期又来了个吞天,突然就搞出几个“世外高手”,人物随便乱出,也不写好,旧的更加继续被晾一边被遗忘,新彬龙是真的从没想过这个问题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顺带一提之前被杀的金牙豹,这家伙名号听起来完全就是二打六,为什么可以让魔鬼党高手和元始门主亲自出手?
金牙豹的小孩又有什么特别,需要出动顶级高手来争夺?
其实不用问这么多,我敢打赌,一定没解释没交待,几期之后又是被迫遗忘的事。


追回:
新著龙虎门 119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