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著四大名捕:挂捕头卖冷肉


编绘:司徒剑桥
编剧:黎巴嫩
类别:港漫 \ 武侠
期数:8

说是四大名捕新篇,其实是少年冷血的成长故事,算是之前371期《漫画四大名捕》的冷血个人前传。
说是挂羊头卖狗肉,并不为过。

开场还要再个别介绍无情、铁手、追命,多余。
惊怖大将军凌落石的故事,取自原著的《四大名捕斗将军》篇,至于漫画版改了多少我不知,因没看原著。


这个貌似《九龙城寨》里的大老板的惊怖大将军,原本是大连盟副手,因不满自己地位在盟主之下,隐忍13年后爆发,杀尽首领全家,取而代之。
冷血,就是这场灭门惨祸的遗孤,他在一个月大时被弃于荒野,与狼共舞了一年,才得到诸葛正我收养。
(故事说诸葛正我在一年后才觉得冷家灭门案情不简单,会不会太后知后觉)


少年冷血的习武过程,充满戏剧性,诸葛正我先后找了五个师父来教他,包括用枪的、用剑的、用刀的、读书的、杀手的,结果都被冷血凌驾。
由始至终,冷血只认五人是教练,最终自愿拜在诸葛正我门下,但诸葛正我只让冷血唤他世叔。

同样的毛病,把冷血塑造得太厉害,还未出师,就懂得心中有剑,万物皆可为剑的道理。
如此天才,应该成剑术大师了,一个小捕快武功强成这等级对吗?


本漫画依然是司徒剑桥式的口水多过茶,旁白极多,但很多是废话。
因冷血习武占了大篇幅,讲耶稣的时候也特别多,很腻。

图很大格,即便是文戏也大格。
若不读旁白,一期翻几下就完了,问题是废话连篇的旁白,也没有多少让读者定格的吸引力。


结局不是结局,根本是腰斩,感觉被骗。
顺带一提,原作者的专栏,全是无止尽的自吹自擂和无聊见解,极其难忍。
(与之前《漫画四大名捕》里的原作者专栏一样顶不顺)
之前无情是紫色头发、铁手是蓝色头发,这回都换了正常发色,是因为被抨击太多?


3/10


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