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Code:我思我不在


源代码(2011)

男主原是一名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美国空军队员,突然惊醒后,发现身处一列火车上,对面坐着一位美女,正以异常亲密的口吻跟自己说话。
摸不着头脑的男主,开始逐步厘清谜雾,却在关键时刻遇上火车大爆炸。

再次惊醒的男主,这回身在一个小小的密闭太空舱,一位女军官通过视讯与他通话,要求他说出火车炸弹置放者。
男主急切想知道发生什么事,偏偏女军官一直顾左右而言他。


在他满腹疑团之际,又被送回到火车上,一切已知会发生的事件,再次准确无误地发生,包括对面美女的对白,路过乘客倒泄的咖啡。
原来这就是男主目前正执行的任务,查出炸弹来源,以预防下一个火车爆炸。

当年看本片的,成功地被男主带入,跟着他一起绞尽脑汁,想知道究竟怎么一回事。
当任务确定之后,即恍然大悟,原来是最新高科技研究,把人的意识送回到既定过去时段,附身在另一人身上,好进行上头委托的探查工作。


没想到的是,男主的真身竟然如此,以及男主知道了真相之后所做出的决定,还有决定最终所引出来的平行世界多重宇宙论。
全片包揽科幻、悬疑、惊悚、爱情、夺舍等多个元素,融合得宜,引人入胜。

两名女主角在片中都很亮眼,饰演火车美女的Michelle Monaghan,是阿汤哥在不可能任务里的第一任未婚妻,于本片中经常展现妩媚笑容,令人心动。


饰演女军官的Vera Farmiga,是Conjuring宇宙大姐大,在本片中因常以视讯画面出场,很多close up,才发现她一双大眼真像会说话,可以勾魂。
她有几幕心里挣扎戏,拿捏甚好,可说是本片加分王。

笛卡尔说:我思故我在;本片是:我思我不在。
人性自私很可怕,教授为了一己成就,欺骗男主令其不断循环轮回,真的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应该让教授自己去尝尝这种滋味。


8/10


Jake Gyllenhaal演出电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