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gail:不要惹小女孩


噬血芭蕾

我没看预告,没看简介,但不小心瞄到Abigail的尖牙利齿剧照——或者比较正确地说,是那些剧透照,因FB演算法出现在我的墙上。
本片的观后感,我已经直接刷过不去看内容了,但一张张剧透满满的剧照就在眼前,躲不过,被爆雷程度其实是一样的。


说回《Abigail》,中文片名也剧透了一点,芭蕾只是一个噱头,搞一点同类题材中与众不同的新意,其实整部片跟芭蕾没啥关系(我还一厢情愿期待她最终会用什么芭蕾舞大招来收拾对手)。
故事很简单,也很常见,胜在气氛做足,开头以为是犯罪绑架,歹徒之间的互动和整个氛围都掌控得不错,有吸引到我看下去。

中段传出一个都市传说,制造悬念,然后在Abigail爆发后全面改变影片调性。
双人组导演曾执导《Ready or Not》,如果你有看过,就能预见《Abigail》是什么样的一种呈现。
后面几次反转,主要是庄闲对调,玩得不错,最后再来个girls help girls,居然让人类和非人类携手收场,没有壁垒分明到底。


主题有提到亲子关系,被老爸忽略的女儿,才会自己找乐子,以至一发不可收拾。
最后老爸要出手时,女儿挡在女主身前大声道:“你不能杀她,因为我需要你时,你没在,但她在。”
老爸愣了一下,反驳:“我这不是来了吗?”


立场问题。
对孩子来说,总是缺席的父母很讨厌;但父母却会想,我要工作,都已经尽快赶来了,迟到总好过没到吧。
女孩演员只有14岁,演得好。
比较好奇的是,她父母是基于什么心态同意让她演噬血僵尸的?


6.5/10


导演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