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纪 · 黑天龙 14:还是不好看

《黑天龙》出版了14期(今天该出第15期了),我只写了4期读后感,一是创刊号,二是5/6连号,以及第7期第8期,没记错的话,几乎都没好评。
为什么如此兴致缺缺?
一是实在没什么好写,因为看到现在,整个故事发展普通沉闷,打斗也懒懒散散,与当年的正传《封神纪》真的差太远,到目前为止的观感,这是非常失败的外传,大大不如和仔的之前同样是外传的《阿修罗》。

二是对于和仔的作品,始终私心希望看到好戏,就算去不到当年巅峰的《杀道行者》、《封神纪》,也希望起码重现《西游》的水平,可惜现在是连《大军阀》都比较好看。


像这场突如其来的感情戏,我是看了傻眼,是在致敬粤语残片吗?
以和仔以往的风格来看,似乎比较似乎写一些淡淡的、轻飘飘的情感,像阿狗和白菜那样。
轰轰烈烈、大起大落的似乎不是和仔的style。
反正黑龙这段小插曲完全没有加分作用。


新人物登场,这个三眼神,造型好像赤煞王,《新铁将纵横》这么成功的作品和仔不会没看过吧?还是真的同行如仇敌,看都不看?
如果有看过,怎会还设计一个跟赤煞王如此相似的角色出来呢?
然后整个设定是,白龙不知何故在这里落脚(她这么不喜欢为什么不离开?),这三眼神爱上了白龙,却用最俗气的方式追求……太老土了,我是说这设定。
别跟我说这三眼就因为这样成为黑龙的死敌/宿敌……OMG,放过我吧。

我之前说过,和仔的作品之所以这么精彩,一个原因是他不会舍不得完结,不像龙虎门、黑豹、风云那些大长篇,都是写到烂为止。
既然愿意见好就收,当然就能够更好地掌控故事节奏和结构。
听说《黑天龙》只准备出版30多期就结束,如今已过了三分一,有没有可能在剩下的三分二谛造刮目相看的高潮呢?
我希望。


追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