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著龙虎门 1148:我就问


好久没写新龙的当期漫评了。
看来彬强接手后的新彬龙,反而是三代新龙里我最没动力写读后感的。
原因?大家应该心知肚明,画公仔不用像小流氓那样画出肠来吧。
这期突然想写,纯粹因为这期标题是《石铁阵亡》,诶,这么久以来,终于等到龙虎门其中一个要角翘辫子了(虽然石铁早已不是龙虎门一线巨星),当然要庆祝……呃我是说,纪念一下。

话不多说,先来看看(沉闷无聊的)剧情。
元始门和魔鬼党
元始门那边大龙凤,原本始于内部高层不满石黑龙当门主后想带领门下洗白,谁知无端端引出了白朗和魔鬼党,在玩了一起乱七八糟又不有趣的蚩尤情史。
白朗已表明了蚩尤的死与他有关,在场的元始门人都应该找他算账不是吗?
何况无论是黑龙或火狐都想找白朗,两人虽分成两派,一起振臂一呼,蚁多搂死象,还怕两个魔鬼党?
结果却是黑龙和伯爵只抽,旁边人全部看戏,说不通。
整个元始门内讧故事线,前面讲了一大轮,最后还是现场动手,我就问:那之前讲酱多干嘛?所谓的文戏,全都多9余。


石铁
其实之前已经有人提出了,举凡当期标题有龙虎门重要人物“归天”,往往都是噱头罢了,如旧龙就试过《小龙归天》和《小虎归天》,但两人后来都没事,直到很久以后的《阵亡》,才真的把王小龙送去领咸鸭蛋。
然而时至今日,新龙人满为患现象已是不争事实,连读者都看不过眼了:到底几时才会有人阵亡啊?
想当年旧龙每换一个篇章(罗刹篇、白莲篇、罗刹新篇、通天篇),都会汰旧换新,既会淘汰一些旧人物(有时是死亡,有时是失踪),也会增添新人物,以期让读者不时有新鲜感。
甚至到进入通天篇时,龙虎门只死剩王小虎、石黑龙和戒仔三人。
重点是,旧龙每一篇章生出的新人物,无论是正派或反派,都有血有肉,所以依旧引人入胜;反观新龙的新人物真是不忍卒睹,很多都没什么个性,更多像是工具人,以至三代作者都只能一直依赖旧人物撑场。
Anyway,石铁是死不了,还会为他提升,所以,原本普天同庆,结果回到原点。
作者专栏第一句:“唔少讀友關心石鐵係咪就咁玩完”,我看了差点笑出声,我就问:有酱的读友?几时介绍一下大家坐下来吃个包、喝杯茶聊聊天啊。


老妖
老妖从在新龙里改邪归正之后,就一直玩内疚梗,尤其是对石铁,玩了三代作者,我就问:还玩不腻,是要内疚到什么时候?
真的这么过不了自己那关,就去跟敌人拼命啊。



邪神飞升诀
为了重上黑级,邪神终于又动用飞升诀了,非常便利地吸了王小鹰和老妖的功力之后,回归黑级。
我就问:之前邪神一直烦恼功力停留在白级,为什么不施展飞升诀,随便吸几个高手就好了啊,烦个屁?早不吸晚不吸,现在才来吸?
原来王小鹰和老妖的功力这么深厚,可以让白级冲上黑级?而且貌似才吸一点就成功了。
然后老妖靠北什么,邪神都说了,他上不了黑级,对付不了魔平凡,大家都得死,内疚老妖还不快点让邪神吸个痛快,好保住他的龙虎门亲人啊。
然后邪神假假被魔平凡打了一下,就突破生死玄关,再上一间……
我就又问:为什么这些之前邪神苦无良策的方法,全部现在看起来都一点都不难达成?


魔平凡
一招干掉普陀法王,一招干掉星野,魔平凡有这个能耐的话,在场全部人都可以一招了吧?还能玩到现在?
普陀就算了,作者是不是忘了,星野有道跟王小虎是同level,如果他都死在魔平凡一招之下,王小虎凭什么活到现在?(其他比王小虎level更低的更不用说)
其实这种bug从旧龙时期就有了,当年旧龙老祖宗初出场时,也是一招解决卓不凡的师父都灵上人,而都灵上人之前战过王小虎,连小虎的霹雳狂龙也踢不死他。
但王小虎遇上老祖宗,却无数次没被打死,还可以踢到老祖宗,非常不合理。
(虽说王小虎练成了战神诀,但都灵在遇到老祖宗之前也有闭关提升了功力)
所以说,把魔平凡塑造成另一个老祖宗,然后同样犯上以往的老毛病,有意思?
我就问,港漫team真的是不懂什么叫进步?


老祖宗
再来翻一下旧账,老黄写新龙时曾说过,老祖宗不会出现在新龙的世界里。
新龙易手后,钟李二人接手编剧后,完全没把老黄当年的承诺放在心上,不仅让老祖宗“出关”,还迫不及待把外传里的空我和王苦海也写进正传。
好不容易新彬龙接手后,原以为会拨乱反正,结果……这老不死又来了。
是的,这老祖宗,应该叫老不死比较对。
有人说,龙虎门只要销量一跌,就会“请出”老祖宗,我就问:是真的吗?
我再问:真的有很多读者敲碗要看老祖宗“下凡”?

总的来说,剧情方面,我以为钟李的SSL已经是恶搞极限,万万没想到新彬龙不是恶搞,却是沉闷、无聊、无趣、乏味到极限。
没有一期是会让我觉得有找回当年看旧龙时的感觉,而且相差很远很远。(套句老黄以前写龙虎门功力差距的说法:差了两班以上)
我就问:真的有人认真觉得新彬龙好看?


字体
讲完剧情讲美术。
先讲字体,这招式名称所用的字体,软弱无力,一点气势都没有,可以换掉吗?


这是……手?
我就问:是练什么手法,才可以练到这么畸形?
不信,你拿自己的手来比比看。
鲨鱼王的手都还比较正常。


面相
每到远景面相,就会出现这种奇怪的无面人鬼面相,真的不能把眼睛画好一点?
太小?你是不会放大来画吗?


邪神远景
那是邪神???我他马快笑死,那是黑毛猴子吧。


草图阴影画风
好啦,最后要弹的是,从新彬龙接手后,我就一直一直看不爽、顶不顺的阴影画法,真的是太太太太凌乱了,看了觉得很脏,为什么不可以让画面看起来干净一点?
为什么要画这么多杂乱的线条?为什么要涂(是的,比起画,这更像涂)到好像草图酱?
好看咩???





追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