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月球:一只假袋鼠坏了一个好月球


近31亿人民币票房,我怀着“敬畏”之心观赏。
沈腾的诙谐,其实早已不太能让我笑,所以做好心理准备是一定要。

故事说沈腾饰演的独孤月(这个梗就已不好笑了),虽是工程师,却自愿降级当维修工,只为能一亲芳泽。
一次月球基地紧急撤离,独孤月没听到警讯,被独自留在了月球。
月盾计划失败,让他误以为地球和人类也一并毁灭,自己成了宇宙唯一遗留下的人类。

某日阴差阳错以为获得了地球幸存者的消息,让他重燃回地球的希望,于是在月球上度过三年多,进行这几近不可能的任务。
有点像中国搞笑版的《The Martian》。


我刚用了阴差阳错对吗,诶就是用对了,整部片的基调,就是阴差阳错+各种乌龙,来制造笑料。
可惜很多时候,尬笑成分居多。
不过这部片若放在春节期间上映,票房可能会是现在的两倍也说不定,因为何其欢乐、何其励志、何其激昂,何其感人——当然“感人”那部分,对我来说只是煽情。

各种笑料的堆砌,几乎都在意料之中,意外的那些偏偏又不好笑,所以整体对我而言就是bo ho chio,无厘头得觉得有点傻。
导演大概会引以为荣的袋鼠,我是真的不懂,搞萌物陪伴孤独是一个方式,拿只袋鼠来玩,讲真的没达标,只觉得莫名其妙。

注:本片的笑料,也许是我个人不习惯中国梗,就如我也对很多美国嘴炮笑料无感一样,诶对,你可以说是我看不懂,如果酱会让你感觉自我良好一些,那我也不介意日行一善成全你。


本片是大制作,摄影棚占地四万平方米,月球基地100%实景搭建,还动用200吨沙石模拟月球表面。
但很多其他特效显眼的假,让这些努力都有些白费了。

还有一点,开心麻花往后举凡有类似女神的角色,可不可以不要再给婶味很重的马丽演?
这不是第一次了,真的很没说服力。(上次看到同样情况是《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基本上跟斩获54亿人民币的《你好,李焕英》有一样的问题:票房很亮眼,看完也还好。
就如日本票房冠军是《鬼灭之刃》马来西亚冠军是《Mat Kilau》;新加坡的两支枪无聊电影常常名列票房榜前茅那样,都是国情不同所致,各地的本土电影由该地人民支持而收获好成绩,实属正常。


5.5/10


提及的电影观后感:
马丽主演电影观后感: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沈腾主演电影观后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