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情:港版Fatal Attraction


香港片名《焚身》,大陆改为《焚情》,但不论焚身还是焚情,改不改其实没差。
这么怂的海报和片名,大概看了已经起到非常有效的赶客作用。
但身为负责任的观众,身先士卒是必需的,所以我帮大家先试菜了。
神农尝百草,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故事说郑嘉颖饰演的医生,与老婆孩子过着美满生活。
某天他带孩子去学琴,在音乐学校初遇美女老师,双方留下印象。
医生有个损友(苏志威饰演),趁着生日逼他去夜店玩,这么巧又遇上钢琴老师。
医生隔天一觉醒来,发现居然是在老师家里,惊慌失措之下,看似明白事理的老师给了颗定心丸:没事,我明白的。


暗自庆幸无事一身轻的医生,没想到开始接到老师的夺命连环text,老师还侵门踏户,来到医生家教孩子钢琴,与医生娘成为闺蜜。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大家猜猜看……以大家看过四位数电影的资历,相信一点都不难猜到。

没错,本片剧情就是很好猜,会如何发展,几乎都是意料中事,包括结局。
诶,OK我纠正一下,结局是有点出乎意料地合家欢(不过当然不是两女共事一夫这么俗套),绝对跟我以为会出现的黑暗结局差很远。
我就问:既然要搞这种happy ending,那焚身和焚情到底是焚了什么?


基本就是恐怖情人套路,但恐怖度并没有想象中可怕,老师充其量只是妄想症发作,就像粉丝疯狂迷恋偶像,把偶像当作自己老公/老婆那样。
反正感觉到喉不到胃,惊悚程度只能算幼稚园水平吧。

话说,这种故事很老掉牙了好吗,经典《Fatal Attraction》都上世纪80年代的事了,时隔40年了还照板煮碗,又煮得不好吃,这位导演还是放弃导戏吧,艺术是不能勉强的。


4.5/10(很多同情分是给了郑嘉颖和陈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