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著龙虎门 1176:论武功,俗世中不知边个高


首先我想问,这期标题《与神同行》是啥意思?
(不好意思我承认没在用脑看新彬龙,也懒得想)
接下来入正题:


废功?封印?傻傻分不清楚
如上图所示,“英明以死神之血令受创的气穴重复完美,早已练成的十章洗髓经,重见天日”……
这一段写得真是大开眼界,编剧是不是没搞懂“废功”的意思?
所谓废功,是废掉一身武功,点滴不存、荡然无存的意思好吗?

什么叫“早已练成的洗髓经重见天日”?若真是这种情况,那叫封印,不叫废功。
废功是像韦陀之前九霄真经被废,要重新从头练起的。
经脉受损也是两码事,你们现在说得像是洗髓经功力一直还储存在经脉内,一治好就可再次释放……亏你们想得到。
以这歪理让神武英明刹那间突破功力,TM编剧你们自己脑子坏掉,也别把读者当傻子好吗。


无上神武破毒龙
所以神武阿明就这样无厘头被推上更高峰,然后王小虎最引以为豪的绝招“毒龙钻”,竟然被阿明单手接下,随手破解……
若没记错,王阿虎以九阳顶峰功力全力使出毒龙钻,能正面硬接的人并不多,就算是火云邪神、东方无敌,也不能挡得如此轻松吧?
更离谱的是,阿虎的毒龙钻被正面挡住,阿明没退半步不说,阿虎反而被震飞老远,甚至倒地吐血??
这是九阳顶峰太水皮,还是阿明神武太高级?
阿明这超班水平,按照龙虎门的荒谬武功系统,俗世中只有老祖宗才做得到不是吗?
无上神武?呵呵,算是见识到了,编剧再继续掰吧。

龙虎门精神:围剿才是王道
上期王阿虎大展虎威,踢死两个死神会杀手,我才说咱大当家对付二打六最厉害,对付大boss就秒变软脚猫。
果然一语中的,这期阿虎立马一如既往吃软不吃硬,碰到个吃了伟哥突然变硬的,九阳顶级又仿佛降级到五、六阳,雷电降龙腿变花拳绣腿,不仅看家本领毒龙钻轻易被破,还衰到要跟王风雷联手打阿明。
我说啊,龙虎门精神还真是在阿彬彬手里继续发扬光大,反正不围剿我们就不出手,要出手就必定要围剿。
围剿呢,只是前菜,主菜好戏才正要上桌呢。
说时迟那时快,正要靠二打一狠狠攞回采的王阿虎,突然惊觉不对……
王阿雷的翻倍冰火七重天的火劲,跟阿虎的九阳火劲相交……
当堂天雷勾地火、干柴遇烈火……
一发不可收拾,产生了无从估计的变化……
什么变化呢?
哎呀用大拇公想都知道啦,新彬龙的编剧还能玩出什么变化?
不就是突破啰。
嗱嗱嗱,我才不是乱掰的哦(再厉害掰也掰不过新彬龙编剧),看看下期预告:“小虎九阳神功被冰火重生劲影响,烈劲暴升,势将跨越九阳,会否达至十阳之境?
为了让大当家威风一下,编剧也真是煞费苦心了,临阵突破这种在旧龙后期玩烂的烂梗,时至今日还要再搬出来玩?唔好玩啦。

再说,只是两股火劲碰到就能突破?吸星大法、飞升诀起码也都要肢体接触才能吸功,现在是隔空也做得到,那不是比感染COVID还容易?
之前李编剧的新新龙,王小虎用OSSIM按摩器练成天蚕腿,我以为已是练功无需用功的极致了,没想到新彬龙还能更上一层楼,一心突破前人,真係好嘢。

都说武功越高级越难突破,大家记住啦,这理论这逻辑,在新彬龙宇宙完全不适用,还完全相反。
来来,我就等着看下一期王阿虎会如何突破,千万别被我说中,真的是这样隔空感染就可以,我真的会生气。

诶,大好星期天,冷静冷静,就此高歌一曲,消气消气:
论武功  俗世中不知边个高
或者  港漫同途异路
但我知  论精彩找不到更好
旧龙虎  世间始终你好
(看旧龙罗刹白莲篇长大的,应该都懂这歌,也懂这感受吧)


追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