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商店:小叮当的百宝袋


名为“未来商店”,却完全没有店,也不用做任何订购和消费动作,只要有需要,就会有相应的“解难”物品自动送上门,事主也无须付钱或付出任何代价。
根本是慈善机构嘛。(我当然知道这是一种比喻)

换个说法,就是小叮当从百宝袋拿出未来的东西,协助大雄度过各种难关。

八个单元,多数以温情和揭露现实为主,良莠不齐,个人觉得不好看或普通居多。
这家看不到的未来商店,卖的都是未来才可能出现的物品,脑洞既然都开了,却不开足马力,故事没什么想象力,很浪费。

(以下是各单元短评,不想被剧透可以略过)


01 办公室的秘密
办公室性骚扰的故事,结局有个小反转,但整体概念没什么新鲜感。

02 花花的告白
一个大体化妆师,因职业关系,一直谈不到恋爱,但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
看头知尾的剧情,这单元的未来物品作用不大。

03 兄弟罗曼史
三个想好好谈场恋爱的难兄难弟,我是不懂那未来物品到底有什么实际帮助,如何让他们领悟到些什么。
结局如果是我来写,会写变性后成为兄弟的情人。


04 熟悉的陌生人
讲述有苦衷的父亲想见儿子的故事。
终于觉得还不错的单元,简单,诚挚。

05 六十大寿
会让人讲真话的未来物品。
玩到不要玩的老梗,还要配上老到不要老的俗套故事,难顶。

06 松哥不怂
其貌不扬的男子,暗恋女同事,最后因为真诚和勇敢虏获芳心。
又一出俗套到不行的故事。


07 碎掉的礼物
吃后悔药后回到后悔之前的概念,结尾还不错。

08 遇见未来
整部剧的一个小总结,可是……真的很普通。

我只觉得第四和第七单元还不错,其他实在不怎么样,但是豆瓣7.2分,一堆留言说看到泪崩……是我太冷血吗。
Anyway,一集才十分钟,八集加在一起还短过一部电影。


4.5/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