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无敌不死的芬兰队长


永生战士

直接讲:不好看。
为什么,因为节奏慢,而且离大谱到不行。

故事说一个退役的芬兰突击队员,过着离世生活,偶然采到金矿,准备带着金块到市镇换钱过活。
谁知半路上引来一群纳粹士兵觊觎,想杀人夺金,但原来这位芬兰胡须佬可不是省油的灯,而是威名远播、有杀死300俄罗斯士兵战绩的杀人机器。

OK,所以是战力超强的退休老兵,但就如中文片名所示,这家伙哪里只是如此罢了,根本是不死身的Captain Finland好吗。
第一场跟几个德国兵打架,对方全带枪,老兵只有一柄刀,出其不意干掉了其中一个,说得通,此时另外三个还不赶快提枪射老兵,反而让他用与“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差很远的游刃有余行动,一个一个干倒。


千万不要拿什么“他们被吓呆了不懂反应”的烂理由来讲,拜托,都是上过战场、杀过人、看过集体死人的纳粹兵,被一个老头吓傻?呃鬼咩。
更扯的是,一个被撂倒的纳粹兵,突然“死过翻生”,跳起身来从后面一个熊抱,抱住了老兵……我靠,为什么不开枪?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这第一场架打完,我已觉大事不妙,以这逻辑手法来表现一个人的神勇无敌,我TM还不如去看超级英雄片算了。
果不其然,接下来的没有最离谱,只有更离谱。

一队德国兵的将领发现了金块,见财起意,于是死咬芬兰老兵不放,跟着整部片就是芬兰队长和纳粹军官的死缠烂打,直到剧终。
除了老兵离大谱的体能和战力,敌方的低智商和超级不准的射击能力,也是促成这部老兵神话电影的重要元素。


德国兵一字排开乱枪扫射,打不死老兵;炮火强猛的机关枪一阵扫射,还是打不死老兵……说吧,老兵天公仔,还是德国兵老花?
明明就要追捕老兵,路过废弃卡车也不多望两眼?老兵最好是摊在车轮旁就不会被发现,你不如直接说他会隐形。
然后老兵从车轮旁扑去经过的德国军车底下,也最好是后面的德军什么都没看到,他妈全都鬼遮眼?

话说老兵为什么要刺穿油箱?你想用汽油味混淆军犬嗅觉是没错,但汽油漏完,车子不就停下来了,你认为德军不会循着油渍找到你?
最离谱当然就是后来坐飞机坠落也死不了,说好的机在人在,机毁人亡呢?
然后身上一堆子弹伤(腿上也有),还能一路走,并且背着两大袋金块?果然是永生战士(其实我觉得中文片名是在酸他)。


我说的离谱,是按照人体合理范围而言,比如你说一个人经过刻苦训练,还有超强天分,可以闭气潜水30-60分钟,已经是夸张了,但属于还能接受范围。
(注:憋气世界纪录是西班牙潜水员的24分钟,但一般人只能憋气1分钟左右,4分钟属于极限了)
但如果你说这个人受了枪伤,沉在水里半天,还能自己游上岸,那就是超出逻辑很多很多的离大谱。

反正这部电影的独角神人戏,就是夸张离谱到看不下去,明明很多时候该死了,就会出现德军将领突然说别开枪的那种无聊情节,完全刻意找戏来做,加上影片氛围、节奏也差强人意,我是完全不推荐。
(事实我是断断续续,睡睡醒醒才看完)


3/10


其他单枪匹马“神人”电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