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著龙虎门 1207:给我一个理由开打


这期名称《不是神,却令神惧鬼惊》,有语病:本来要神惧鬼惊,就不一定得是神,任何有够实力的妖魔鬼怪,甚至有特殊能力的人类都可以,所以这句话有很大的bug。
若要以“不是神”为句首,应该接“却有神之能力”,或“却能与神同行”之类较合理。
Anyway新彬龙语文水平本来就烂,港漫文字在缺乏专业文字人处理的情况下,不忍卒睹的状况只会继续成为常态。


鬼忍
新登场人物,草草介绍,最威水的是身具一项练也练不来的超能力——闪电速度。
诶,是不是很熟悉?
没错啦,最近《闪电侠》电影上映,只会蹭热度的作者不来蹭一下闪电侠怎么行,只可惜作者功力有限,完全展现不出闪电神速的摄人气势。

与《新铁将纵横》的李建成的神速画面相比,根本是慢巫见快巫——啊,不好意思,新彬龙这等九流画功拿来跟龙少相提并论,简直是侮辱了后者,我的错我的错。
话说,一蹴而就的省力武功速成法还不够,现在连超能力都来分一杯羹就对了。
什么时候出龙虎门大战复仇者联盟 / 正义联盟啊?


铁蛋撼白仇
如果有看上一期,应该会记得最后一幕是白仇额头中了一记鬼忍发出来的铁蛋(我说“应该记得”是不照常理的说法,照常理应该是看过即忘不记得)。
看白仇喷血的死样子,一定以为会对他造成一定伤害,没想到这一期白仇却像没事人一样,只是额头上多了个凹痕……
我说大佬啊,既然是这么无关紧要的小伤,上期搞那么大件事是想怎样?故意制造危机感?
既然都画到白仇像身受重击,那这一期是不是可以起码让他有点受伤的样子呢?

蚩尤助拳
王小鹰暗地里找蚩尤助阵,引起与蚩尤有仇隙的白仇不爽。
第一:龙虎门人满为患、高手如云,要帮手要打手还怕没人?为什么要找蚩尤?
第二:明知蚩尤和白仇不和,为什么要找蚩尤?想以此和解,让白仇感念蚩尤来帮忙而仇怨一笔勾销?
就算是,为什么要和解?蚩尤是黑道,龙虎门应该与之势不两立,小鹰找他来助拳,那欠蚩尤的人情要怎么还?
王小鹰在新龙的人设是龙虎门军师,可惜在新彬龙无脑剧情设计下,只能是个狗头军师。

打的理由是什么?
这场架,到现在还不懂为什么而打。
隐约记得白仇是要天网帮他回到过去,他自己要死要活什么的,然后小鹰也被一起拉进来,刀魂、吞天、鬼忍受天网所托……
但到底双方为什么非打不可,还是有看没有懂。

来一首A-Lin的歌《给我一个理由忘记》改词版——
《给我一个理由开打》:
给我一个理由开打  那么爱打的你
给我一个理由继续  打趴你的决定
有些架  越想不打却越更想打
而最痛的距离  是你不打身上  却打我帅脸上


不要命打法
白仇不想活,招招都是与敌俱亡的不要命打法,图什么?
白仇不是自视极高吗,认为自己是老祖宗第二,身为最像老祖宗的高徒,这种烂仔打法,哪有一丝高手风范,根本是丢脸,老祖宗若亲眼见到应该会直接废了他。

快如闪电
因为是超能力,所以说是真正的电速,不是练武者形容的“快如闪电”而已,小鹰更直接说鬼忍的身法比飞妖快得多很多,结果,一块石头就拦腰击中,快如闪电的鬼忍练闪避的机会都没有。
哈啰?所以这石块比闪电更快?比流星更快?

首次展现的神级超能力,立马在同一期被打脸……新彬龙现在是制作龙虎笑话吗?
搬石头砸自己脚的这种做法,其实已经很多次了,包括吞天也是出场很厉害酱,转身就被打得像狗吃屎。
真不知作者什么心态,这么喜欢自打嘴巴?

阿勇真好用
蚩尤没来,却来了火云邪神。
前面才刚说天网堵截了所有网络通讯,蚩尤get不到小鹰的讯息,那勇神怎么会来?
为什么来,怎么来,如何知道要来,全都没、交、代。
一句“罗刹教不是任人欺负的”就算交代了?

所以勇神还真好用,比七龙珠的龙神还好用,龙神还要集齐七颗龙珠,勇神自己会auto现身,call都不用call,比room service还专业。
感觉新彬龙现在的故事剧情,是想到谁就把谁搬出来,完全不管他是在天南还是地北,在处理公务处理一半,还是打麻将打一半,还是吃晚餐吃一半,反正随call随到,绝不欺场。

万年磁铁啦
七把飞剑轨迹不一,显然不是同一人操纵,绝顶聪明的王小虎,三两下就破解,原来是用磁铁控制飞剑。
好想笑,好想笑,好想笑。
什么陈年老套路啊,为了烘托小虎的聪明,这种万年烂哏也拿出来献丑。
2023了,拜托想点新的啦。

一招了
强如刀魂,在勇神手下,走不过一招。
当然勇神是很强,但强不过老祖宗吧。
新彬龙的老祖宗其实跟旧著(李高之前)相比差很大,对付一些二打六都要花不少功夫。
反观勇神对付刀魂和吞天,都是一招一个解决。
到底是想突显勇神无敌,还是懒得画武打细节?

武道至高
勇神看不过眼白仇的弱,亲身示范什么叫强。
白仇心想:“以刚破柔,以巧夺锋,我做不到,是我功力比不上西城勇”、“他以同一招示范,是引导我朝武道至高迈进”。
都说了“以巧夺锋”,然后做不到是因为功力不及?白仇的逻辑思考能力真的堪忧。
懂不懂什么是“巧”啊?以巧夺锋,就是不论功力,以巧劲或招式取胜啊白老弟。

旧龙一直以来都奉行招式为主,加临场反应和武学智慧,所以一帮小流氓才能不断以弱胜强。
想当年,几乎所有新出场的邪派高手的功力都在龙虎群英之上,但龙虎门还是能打赢,为什么?
老读者都心知肚明,偏偏新彬龙这群人永远不开窍,还在讲谁功力高谁就赢,好心用点脑想些招式出来啦,来来去去又是硬拼又是力强者胜,真的烂大街。
什么武道至高,根本就不懂武道嘛,连虚构的、让读者看了爽的假武道你们都不懂。
说《龙虎门》是现代武打技击漫画殿堂级作品?别笑死人。

乜谁?
邪王,谁?看那身蓝红冰火,莫不是邪拳魔王王海蛟也要地狱回归?
一个本来被无所不能的天网隔绝,不准旁人到来的战场,结果人物一个接一个出现,先是勇神,然后是这个邪王。
早就躲在一边冷眼旁观的勇神,还说连他都没察觉到这个邪王的气息。
我笑了,真是神展开,果然只有新彬龙想得出来。佩服,佩服。
搞不好接下来还会陆陆续续有其他人登场,搞不好最后连老祖宗也从武当山飞过来凑一脚,然后来一句经典的:我,来了。
期待吧。


追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