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老师:比Only You还厉害百倍的说教


剧名《最好的老师》,还附带副标题《一年后,我被学生■了》。
刻意用“■”来摒弃关键字,引君入瓮。
我是君,所以我入瓮了。

故事说3年D班的班导师九条里奈,在毕业典礼当天,被一个D班的学生推下高楼。
横死前一刻,九条(她祖上是不是打麻将总是听九条)突然经历时光轮回,回到了一年前开学第一天。
有了second chance的她,下定决心要找出一年后谋害她的学生,改变无端死于非命的厄运。


看起来不错,以为会如日本悬疑电影《告白》,但完全不是同一回事。
首先女主九条重拾小命后的觉悟,是认为自己一定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才会引致学生对自己不满而起杀心,于是她就下定决心要为学生排解困难。
也就是说,日剧最擅长的圣母心,常态性隆重登场。

就在我翻白眼不已的同时,还好圣母心快速掠过,因为九条被坏学生狠狠摆了一道,于是她第二次下定决心,这回要进行绝地大反攻。
诶诶诶,以为戏肉上场了,终于要告别俗不可耐的圣母心,殊不知所谓大反攻,不是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而是嘴炮连环发,比激光枪还厉害。


OMG,这绝对是我看过目前为止说教说最多的剧。
面对一大班学生,导师说教就算了(反正这就是身为放牛班导师的悲哀),但全班学生会静静在那边听你抒发情怀、感怀人生?
最好是全班都会乖到酱啦,拜托,可不可以真实一点?还是日本学校真的会酱?
明明就有学生恶到朝老师大吼大叫,然后门锁了就秒怂乖乖听老师讲耶稣?

接下来就是貌似GTO操作,九条一腔热血,一个一个去协助学生解决疑难杂症。
问题是,她的方法,其实就是无止境的嘴炮说教。
我的妈,真的是说教到任谁都会叫妈,难怪剧中学生一直跑,一听到老师开讲立马跑跑跑。
对啦,就是星爷演的老孙被Only You的唐三藏念到叫救命那样。


真的不行,一集半,弃。(重点是美女又少)
虽然我有一点点好奇到底是谁推她下楼。
但我觉得一定是因为受不了她说教才推她下楼的。
嗯,一定是。


更多日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