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著龙虎门 1255:问你怕未


无意中看到某群组有人分享今期新彬龙,大赞“好好睇”。
身为新龙大粉丝,当然二话不说、义不容辞、争先恐后、执输行头惨过败家,抱着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景仰与期待与憧憬与渴望,抢睹为快,期盼能一饱眼福、赞到飞起、大呼过瘾。
这期封面返璞归真,王大当家捧着九粒热腾腾出笼的太阳饼,恭祝大家暑假愉快。

好……快
今期故事延续上期结尾大高潮,王小虎来到大罗仙派道场,一脚把作威作福的爪牙踢飞。
吊诡的是,旁观民众居然大赞“好快”。
嗯,有错吗?

错,大错特错,王小虎如今什么咖?是突破九阳顶峰、打败邪王,只输老祖宗的天下第二喔,想当年大当家在美姬面前一秒凌空踢五十几脚,那是叫作快如闪电、迅若奔雷,天下无人能及。
这身手……这身脚,应该是快到凡人肉眼根本看不到他有出过脚才对。
所以不可能赞“好快”,应该是在见到爪牙无端扑街后,旁观者目瞪口呆问:发生什么事?

恶行昭彰无人管
大罗仙派恶行昭彰,人神共愤,所犯罪行罄竹难书,那我想问:警察不理的吗?
新彬龙大概是想回味一下当年小流氓风味,重温一下王小虎惩恶除奸、行侠仗义,但excuse me,那是发生在上世纪的事了,如今2024,干这么多伤天害理的事,民众都傻傻不去报警的咩?政府不管的咩?

其实龙虎门后来里头的人物武功越练越高、世界越来越宽广、眼界越来越开阔,也早就脱离这种街坊琐事,专注在高层打斗了。
新彬龙现在才来回味,迟不迟了点咧?
意思是,龙虎门故事走到如今,这种为老百姓申冤的层面,只能是一代回忆了。



九阳降龙踢喽啰
新彬龙接手第一期,王小虎使尽降龙十八腿踢一群喽啰,大材小用程度破纪录,早被读者口诛笔伐。
事到如今,新彬龙过了多少期?抱歉我懒得算,总之不少期,但结果还是回到原点,依旧让王小虎施展九阳降龙腿来踢喽啰。

龙卷风……群龙乱舞……劲到飞起,但,至于吗?
以九阳顶级火劲,这帮不知死活的家伙,一埋身就该全被震飞了不是吗?
到底是怎样的编剧脑袋,才可以如此顽固如石、不思上进、依然故我?

玩敌
八臂猿出场,接连击中王小虎,而且第二拳还命中大当家正脸。
正当八臂猿以为王大当家不外如是,小虎冷冷一声:“太弱”,然后一脚干掉八臂猿。
所以,王大当家在玩敌?
要咩。这种“先被打再表示你伤不了我”的pattern,我以为在看七龙珠啰,diu。


泄火
王小虎阳火过盛,找不到宣泄点,原来去找大罗仙派麻烦,是为了泄除过多的阳火,然后才发现,小喽啰根本没帮助。
我说大当家,你怎么说都是身经百战的武学天才,要宣泄过剩功力,需要哪些途径你会不知道?就连读者都懂要找高手啦,阿猫阿狗也知道找喽啰没用啦。
阁下如今什么功力你不知道吗,九阳顶级突破的功力好吗,你选大罗仙派道场去泄功,起码也震掉整个道场才有一点feel吧。

话说你刚打败邪王,功力通神,此时不该是去干掉各大黑帮的最佳时机吗?
怎么说都是天下第二,还不趁现在阳火盛,一个个去挑掉邪神罗刹教、东方无敌白莲教、蚩尤元始门、铁五郎通天教?
你一直向往的天下无黑,马上就能实现了喔。

好吧你可能还有一丝疑虑,毕竟他们人多势众,你双拳难敌多手,诶,你忘了吗?龙虎门一堆教主级高手天天坐在家里干等哦。
何不趁此天赐良机,兄兄弟弟站起来,大伙儿一起白浪滔滔我不怕,扬起帆儿往前划,保管神阻杀神、魔阻除魔。
到时候石黑龙再接管罗刹教兼元始门、王风雷入主白莲教、王小龙掌舵通天教……
Woohoo,天下大同龙虎门的愿景,终于实现,龙虎门漫画也可以正式功成身退、鞠躬下台,你说,多好?

结果咧,你TM竟选了跟马小灵去游山玩水?还用了个此举是不要害龙虎门兄弟的烂借口?然后又脚痒去踢一个老板不在家的烂道场……
老老实实啦王当家,你这段时间跟马小姐双宿双飞,其实就是想借她泄火吧。


脑念力是什么
易天行的脑念力,没记错的话,是一种精神力,可以乱人神智,让人产生幻觉。
但到了新彬龙手里,这脑念力却想实质一般的物事,金罗汉的手碰触到易天行的头,会触及脑念力;脑念力还可潜藏在铁五郎和金罗汉的脑袋里,须要把它逼出来……
怎么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更像是毒功多一点?
恕我愚昧,看来有生之年是无法搞懂这脑念力的逻辑。
(易天行:But of course,所以才只有老子练得成啊,你以为咧)

与我无关
石黑龙打了一半不打了,说:此事与我无关,无谓落井下石。
哇靠,我以为我看错。
易天行曾经要夺舍王小虎,害到他鸡毛鸭血,后来又转向小佩未出世的孩子下手,还有其他衰事(我不记得了),跟龙虎门的仇怨,怎样都不算轻吧?
就算仇怨不深,怎么说也是伤天害理的坏人,龙虎门不是打着替天行道的招牌吗,WTF,什么叫与我无关?
况且石二当家向来最喜欢打架凑热闹,收手?转性咩?


罩门一家亲
金罗汉的罩门在咽喉?
你NN的石黑龙的罩门才在咽喉吧,新彬龙你连一个新的罩门处也懒得想?
就直接照搬以前的idea,还要是跟石黑龙一模一样的?
你马的编剧,你不嫌丢脸?

然后脑念力又发挥神效,竟然能攻击罩门?
金钟罩是物理防护,脑念力是精神攻击,这两者可以掺在一起来对决的咩?

十二关打爆十一关
金罗汉运起金钟十二关,一拳打爆石黑龙……
该鼓掌兼大呼过瘾吗?
十二关可以这么轻易打爆十一关的咩?我不记得金钟罩的设定有这么大区别。
而且金罗汉的十二关并不完美,石黑龙则去过同样有缺点的十二关,即便降了下来也有石黑龙的独家十一关半不是吗?
此消彼长之下,这么容易就打爆?
好吧,别说不给benefit of doubt,等看下回作何解释,搞不好只是易天行的脑念力作祟,一切都是眼里的业障是也。


硬起来
王小虎终于硬起来了,要主动出击。
他要全天下都知道,龙虎门不好惹,王小虎的实力足以当天下第二,问你怕未。
东方无敌在地球另一个角落,感应到九阳恶兆,难道,王小虎开窍后的第一选择,是本是同根九阳生的东方无敌?
下期预告也问王小虎会第一个去找谁祭旗呢?
我拭目以待。

哦别忘了,白莲教有王伏虎在东方无敌身边,一边是儿子,一边是老板,叫王伏虎如何是好?真的是骑虎难下。
王小虎若真去找东方无敌干架,明显就编剧根本不想这场架打得成,因为一定会安排王伏虎出来搞局。
真要打,就该直接去跟龙虎门仇怨最深最多的邪神勇拼过啊,大家说对不对?


追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