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am VI:家庭伦理恐怖片吗


惊声尖叫6

这系列我从第一部看起,从未缺席。
与其他砍杀系列不同的是,《Scream》没有一直循环“重生”杀不死的杀人狂,每一部的凶手都是新人,而且多数是双凶手(只有一部是单一凶手),让观众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过足“推理”瘾,也因此建立了此系列独树一帜的机制。

平心而论,这第六部的剧情和氛围处理得不错,情节走向完整,好几场杀戮戏也相当刺激,老实说我有一点意外到(因为一直以为只是炒冷饭)。


但最受不了的,也是个人认为破坏一切优点的,是片中无论正派反派都有刀刺不死也没什么伤的不死身。

比如:黑妹在地铁遇刺,小腹被捅了狠狠的两刀,出了地铁车厢没直接躺直,还能讲冷笑话……
剧终前突然出现,鲜蹦活跳地跑到事发现场与众人汇合……

她的孪生兄弟被两个凶手刺了几刀,倒地了这么久,光流血都该流死了吧,最后也救活了……


星期三先是后背被刺一刀,没事,继续到处跑;然后肚子再被刺一刀,还是没事,剧终时啥都没事地走来走去……是因为上一部被刺到住院,阴差阳错练成了金钟罩还是九死邪功?

反派弟弟也很扯,被正派姐姐刺了几十刀也像没事,最后一刀刺进口中,姐姐还耍狠转了一下刀子确保伤口开得更大一些,这TM准该翘辫子了吧,在这情况还能不死的只有神仙了,谁知最后又像Terminator那样爆冲出来要继续砍人,然后才会电视机砸死……


一堆铁布衫硬功最佳示范完毕,我不行,为什么要逼观众接受这种无厘头的杀不死刺不伤设定?
最佳反面教材,完全不值得鼓励,电影要是可以这样乱来,谁还会好好写剧本好好拍?

照此系列惯例,凶手揭盅后一定要讲一轮废话来解释杀人动机,但动机也越来越牵强,越来越family了,随便硬拗成之前的杀人犯家属酱也行,拍粤语残片吗?


5.5/10


前作:
Scream (系列第五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