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乐队:他们和他们的香港


原名《八部半》,由8位香港知名导演操刀,杜琪峰兼任监制,以1950年代香港为起点,每位导演抽签选取一个时代为故事背景,以35厘米胶片拍摄十数分钟短片,向“菲林”与过往的美好致敬,最后则只讲半个故事,以示开放性展望未来。

此项计划于2014年展开,许鞍华负责的短片在该年就已拍好。
之后吴宇森因健康问题退出,影片遂重新定名《七人乐队》,吴宇森负责的1970年代留空,也去掉原定收尾的半部故事。

就如不同时代中国知名导演各自执导短片合成的三部曲《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父辈》,《七人乐队》也即是这批香港导演的《我和我的香港》,连同样的毛病也一并犯了。


本文发表于8网站


相关香港本土电影观后感:
麦路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